上海注册公司-代办工商注册-代办营业执照-注册公司开户代理记账--www.chengshizhuce.com 欢迎您!

牛人岛创业园

【北京代理记账】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还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北京代理记账】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还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发布日期:2020-11-18

分类

简要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还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我国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数量众多。而在其日常经营运转过程中,记账报税又是其必须要进行的一项基本工作。不过,在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账务处理及纳税申报期间,财务人员或企业负责人通常会存在这样的疑问,即: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还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接下来,本文将对此进行介绍与说明。

  事实上,有关于对这一问题进行相关解答,我们首先需要弄清楚两个概念,分别为“财政性资金”与“不征税收入”。具体解释如下: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财政性资金,是指企业取得的来源于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财政补助、补贴、贷款贴息,以及其他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包括直接减免的增值税和即征即退、先征后退、先征后返的各种税收,但不包括企业按规定取得的出口退税款。所称国家投资,是指国家以投资者身份投入企业、并按有关规定相应增加企业实收资本(股本)的直接投资。

  企业取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除属于国家投资和资金使用后要求归还本金的以外,均应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

  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例如:

  1、企业能够提供规定资金专项用途的资金拨付文件;

  2、财政部门或其他拨付资金的政府部门对该资金有专门的资金管理办法或具体管理要求;

  3、企业对该资金以及以该资金发生的支出单独进行核算。

  虽然,小规模纳税人享受直接减免的增值税属于企业取得的财政性资金,但该项财政性资金既不属于国家投资和资金使用后要求归还本金的情形,也不具备确认为不征税收入的条件。因此,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应计入企业当年收入总额缴纳企业所得税。

  以上为“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是否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说明。在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现实财务处理过程中,有关于记账报税的相关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了解和把握,这样才能够确保小规模纳税人记账报税地有序进行,并切实维护好企业财税安全。

联系我们

021-5109-6358

公司注册:公司注册咨询

财税代理:财税代理咨询

资质许可:资质许可咨询

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咨询

邮件:op5670@icloud.cm

周一至周五(9:30-21:30)
节假日休息(10:00-18:00)